颜蓝幽

风雨里待君归,初阳下等卿来

【漂顾】海鸥


他经过了家门的草丛,走过了马路的车站,窜过了高铁的人群,挤进了车内。他单手拉着扶杆,一手拿着行李箱看着窗外的景色发愣。直到高铁的门打开,回过神却随即又被流动的人群一其涌上了车站。


像是为了确定什么,他寻找着站牌,最后却没有再次走向售票处,而是离开了高铁的车站。然后,他与他的行李箱结伴,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流浪着,像他的名字那样。


仰望着天空,大海和海鸥。一手拿着行李箱路过此地,那天啊,海啊,鸥啊,都在他眼中环绕,像是梦境,但却又那样真实。鞋子和行李箱轮子在沙滩上所留下的印记却在此时截然而止,他放开了他的行李箱,看着海面廖波微笑着,像平时那样。


他抬起步子,走向海。他的鞋被海水没过,然后是腿根,腰部,最后到了脖子。但那双眼睛却有着光,他的嘴张张合合,最后被淹没。


—————————


次日清晨,顾飞从晨练中结束后被一旁开着的电视引起了注意。


“在**市昨晚,一名男子在海边自杀,这是该男子生前的行李箱和照片,如若与这名男子认识请到本市公安局核对身份后前往人民医院领取尸体。”

电视上的照片是那样熟悉,顾飞总觉得哪里有一些眼熟,但却想不起来。


直到上了游戏,走进小雷酒馆听见御天神鸣的大声嚷嚷才想起来。


“昨天**市新闻报道你们看了吗,照片跟内傻逼一样,估计内傻逼真是电视上的那个。”


顾飞身体一震,那个人的照片的确跟漂流一模一样。拉开门帘走了进去后一个瞬间移动到了御天什么旁边,随机一个雷电术搞在御天神鸣身上。

“别开这种玩笑啊,不然揍你啊。”


御天神鸣立马止住了嘴,在场的人喝了点酒就都散了。没有什么人像御天神鸣那样痛恨漂流,也没什么人乐意在顾飞的双焱闪下去开这种无厘头的玩笑。


但在那之后,顾飞便没有再见到漂流了。


——————————


我就像我的名字,悄然出现,悄然离开。那应该就是我最后一次再去叫你的名字。


“顾飞。”



评论

热度(15)